{webname}

图片

首页  >  市情  >  景区介绍
精武门·中华武林园
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8-12-24 09:45

 

  精武门·中华武林园位于天津市南侧的精武镇团泊大道旁,是一处以纪念爱国武术家霍元甲先生为主题的园区。这里曾经是霍元甲的故居和墓地所在地,如今在景区内修建了陵园、纪念馆等,可以来此参观祭奠、了解这位传奇人物的生平故事。景区内的面积很大,长宽都有四五百米左右,平时游人不多,显得空旷宁静,在内漫步游玩即可。

  中华武林园依据中华传统文化与精武文化相结合的建造理念,将武德与武魂融入其中,凸显精武人自强不息,“爱国、健身、正义、助人”的精神。一期工程于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占地242亩,建筑面积16135平方米,预计投资2亿元,主要包括两个单体建筑,即霍元甲陵园和霍元甲纪念馆。

  景区里有极具古式韵味的访古建筑,也有树木绿植,环境很不错,一般在这里参观2-3小时为宜。景区的东侧是霍元甲的陵园,里面有纪念堂、武术神道等,还有霍元甲墓,可以在此祭奠前辈。西侧则是霍元甲广场,广场上有其雕像。最为显眼的是广场中央的霍元甲纪念馆,里面展示了霍元甲的生平和文物,还有关于霍元甲事迹的影片播放,可以认真参观一下,了解这位爱国武术家的生平。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