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京津通勤人员乘火车进京
需持“通勤”标识或“三项证明”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08:30

自11月17日零时起北京实施了新的进(返)京措施,至今已近两周。昨天记者从天津站了解到,随着北京健康宝上线“通勤”绿码标识,从天津站、天津西站、滨海站等站前往北京的通勤旅客,只需出示“通勤”标识就可直接进站乘车。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北京最新进(返)京防疫规定,已获取“通勤”绿码标识的京津冀通勤人员,还需每14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旅客需关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做好检测更新,确保顺利通勤。

为最大程度便利环京地区人员通勤,北京健康宝11月20日发布新版本,针对环京地区通勤人员需求上线“通勤”绿码标识,并优化功能布局。对已在通勤人员数据库且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已上传国家或北京市核酸检测数据库的人员,“北京健康宝”赋予其“通勤”绿码标识。“目前,天津站、天津西站等铁路各站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查验。对于进京通勤族,防疫查验时,持有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的旅客查验合格可直接进站,不再查其他三项证明。如旅客无‘通勤’标识,则需查验工作证明、14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北京健康宝绿码三项证明。天津站已设置进京查验专用通道,对进京旅客的证明材料进行查验。”天津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北京上班的天津人赵先生已获得“通勤”标识。“我17日就在北京测了核酸,20日早上北京健康宝就自动显示出‘通勤’标识。这两周我从天津站出发,都是持北京健康宝‘通勤’标识进站乘车。”赵先生告诉记者,“到明天我的核酸阴性证明就到期了,昨天我在北京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估计这两天数据库就会同步,不耽误后面上下班。”

记者了解到,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有效期为自报告出具(签发)时刻起至进站查验时止,不超过14天。工作证明需要说明该名职工上下班有通勤需求,要往返于北京、天津或河北等地,注明单位地址并加盖公章,证明上最好注明居住地地址。检测报告和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有效。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