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六项利好鼓励在津创新创业
创业者可申请担保贷款享贴息扶持 符合条件每月给予最高2500元房租补贴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1 08:35

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措施,初步形成了面向高校毕业生、“海河英才”、留学回国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贯穿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补贴等全过程、全方位、一揽子帮扶政策,鼓励和引导更多群体参与创新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据了解,在提供免费创业培训方面,我市全日制高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落户5年内“海河英才”、农村富余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等16类群体,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有创业意愿人员可参加“产生你的企业想法”等创业意识培训,准备创业和创业初期人员可参加“创办你的企业”和创业模拟实训等创业能力培训,已经成功创业人员可参加“改善你的企业”和“扩大你的企业”等企业经营培训。

同时,给予创业房租补贴。对我市全日制高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落户5年内“海河英才”、“项目+团队”成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租房创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给予每月最高2500元房租补贴。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在津创业的各类人员,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创业人群可申请最高50万元贷款,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300万元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贴息扶持。

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普通高等院校(含港澳台)毕业离校2年内的毕业生、登记失业6个月及以上的我市户籍人员、在我市涉农区创业的返乡入乡人员,在津首次创办企业且正常生产经营满1年的,可享受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另外,将兑现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对我市全日制高校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落户5年内的“海河英才”、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办企业的,给予最长3年五项社保补贴和1年岗位补贴。

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定期组织举办“海河英才”创业大赛,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创业项目,吸引一批海内外名校毕业生、知名高校学者、成功创业者、高学历人才来津创业,引进一批技术成果领先、拥有较好产业化市场前景的创业团队。通过大赛不断扩大天津城市影响力,获奖项目可获得人才项目支持、专项投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免费创业培训等系列帮扶措施。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