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管桥梁第一批安全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整体竣工
来源:市城市管理委 发布时间:2021-04-23 16:32

近日,由市公用事业局、市道桥中心组织实施的第一批市管桥梁安全设施升级改造工程整体竣工,工程对大光明桥、狮子林桥、光华桥等11座市管桥梁实施了护栏升级改造,总计施工量3830延米。

按照国务院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要求和住建部开展城市桥梁护栏升级改造专项工作的要求,自2020年10月起,我市积极开展城市桥梁安全防护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和城市桥梁护栏升级改造,编制了《天津市市管桥梁防护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报告》,并制定天津市市管桥梁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第一批)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市管桥梁安全设施提升改造。

市公用事业局、市道桥中心把优质高效组织完成好该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载体,作为身体力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抓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精心组织实施。设计施工过程中,在桥梁承载力允许的前提下,对早期设计的桥梁安全性进行优化,在人行道内侧增设防撞护栏,有效提升桥梁护栏防护性能。为最大限度保证提升改造后与原桥风格、形式一致,多次进行实地研究和方案比选,从防撞性能、涂料类型、颜色、装饰样式等细节上认真论证,着力营造更加靓丽的桥容桥貌。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