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开展第14期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发布时间:2021-09-14 14:56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各项工作,根据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明察暗访工作安排,近日,委安监处联合市港航管理局执法人员、行业安全生产专家及市交通科学研究院相关同志成立明察暗访突击队,组织开展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第14期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工作。

此次明察暗访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中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码头)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各项任务推进落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工作落实、消防安全、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应急预案修订及备案、应急队伍建设及物资配备、应急演练情况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安全考核,详细询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法、安全岗位职责、近期行业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的了解程度。期间,执法人员和安全专家对该企业码头的设施设备及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明察暗访期间,针对消防安全工作管理不规范、安全管理制度未及时更新、码头现场部分特殊设备阀门存在锈蚀等问题或隐患,责成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同时,检查工作组负责同志要求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刻汲取行业事故教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加强各个风险点的监测及预控,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对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和考核,及时做好应急抢险处置,从源头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