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审计机关助推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3 14:47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市审计局立足主责主业,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方法,在市场监管委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把群众“闹心事”当作审计“上心事”,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关切。

一是想群众之所想,用心做好调查研究。开展审计前,运用互联网搜集市市场监管委及所属单位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职责,结合我市免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规定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运用大数据技术筛查未及时向企业免征特种设备检测检验费疑点,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急群众之所急,用情开展审计监督。进驻现场后,立即针对未及时向企业免征特种设备检测检验费问题开展审计,发现在我市明确规定向企业免征特种设备检测检验费后,市特检院仍继续向600余家企业收取1000余笔特种设备检测检验费,且在市级国库将上述款项退还后未及时向相关企业退款。

三是解群众之所难,用力督促整改落实。及时向市市场监管委主要领导、分管市特检院领导指出审计发现问题,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加快退费进度、限期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市特检院已向607家企业退费200余万元,基本完成全部退款工作。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