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强化穿透式审计监督 确保节能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6

市审计局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穿透式审查节能专项资金使用,跟踪政策执行、揭示问题、督促整改,助力打通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政策落实效果。节能专项补助政策事关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绿色新发展理念的贯彻落实。市审计局牢固树立大局观,推动市区两级节能主管部门系统排查近三年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全面掌握我市节能专项补助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

二是紧盯资金流向,揭示问题风险隐患。在摸清节能专项资金拨付情况后,以资金流向为线索进行穿透式检查,逐笔核查资金拨付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完成情况,揭示未及时兑现政策等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分析问题成因,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市审计局深入研究相关政策规定,分析各区产生问题的原因和相关部门在政策落实中的履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推动相关部门严格履职、加快整改,确保节能专项补助政策落实见效,保障实体经济利益。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