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做优国外贷援款项目收官审计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7

今年我市世界银行贷款城市交通改善项目和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可持续城市综合治理试点项目均已进入关账期,市审计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做优国外贷援款项目收官审计工作,为我市“十项行动”部署落实落地“添秤加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能动履职。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充分认识开展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是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神圣职责,是审计机关履行我国政府对外承诺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国外贷援款项目管理部门和执行单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确保国外贷援款项目按时保质对外出具公正性审计报告,进一步加强主权外债管理,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信誉。

二是梳理以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市审计局对以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倒叙推演梳理,将历年审计发现问题作为一个整体分析,从前后关联中查问题、找原因、定责任,以时间跨度上的全覆盖,以有力有效的审计整改促进国外贷援款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完善。

三是做好资产移交,将项目形成资产纳入后续审计计划。市审计局将项目形成资产情况纳入后续审计计划,对财务收支、项目执行和绩效情况进行穿透性审计,督促项目单位做好资产移交和后期养管工作,保障绩效目标有效实现,确保项目形成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外资合理有效利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