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持续增强司法行政领域工作质效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6-10 15:42

一是切实提升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发挥行政执法监督作用,加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执法监督力度。组织行政执法专项培训,结合行政诉讼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完善“执法文书、执法程序、裁量标准”三统一,实现“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落细落实。

二是深化“一站式”行政复议模式。规范引导群众科学运用行政复议手段,促进依法行政主渠道实现定纷止争效能。建成全市首家区级行政复议接待中心,“一站式”融合咨询接待、案件受理、调解听证、文书送达、案后答疑等多种服务,让服务“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三是全面启动“人民调解员素质提升工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手段,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培训、以会代训、微型课堂,针对性提升人民调解员专业能力。组织职业道德培训,教育引导人民调解员恪守职业道德,严守工作纪律,切实解决群众愁盼急难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人民群众全力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