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西区“四方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河西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6-11 15:06

近日,河西区“四方共建”签约仪式暨东海街2021年“四方共建”主题活动举办,14个街道、14支部队和学校、军休所结成对子,奏响了军民融合、民族团结的主旋律,推动“四方共建”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军休干部带来的《水鼓舞》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宣传片介绍了东海街“四方共建”的丰硕成果,军地文艺骨干带来的舞蹈、诗朗诵、情景剧等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四方共建”活动主题歌曲《这里就是家》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中,区军休所向学校及学生捐赠了医疗救助金、助学金及文具大礼。

东海街道办事处、武警执勤第一支队保障大队、微山路中学、区军休所和马场街道办事处、93688部队、天津师大附小、区军休所作为两组军地签约代表签署了“四方共建”协议。代表们四手相连,表达对各自职责的庄严承诺。其余12组结对的街道、部队、学校和军休所的签约已同步进行。

河西区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2009年,河西区开展“四方共建”双拥活动,马场街和东海街按照“资源共享、社区共建、积极创新”的发展理念,与辖区部队、学校及河西区军休所等单位率先开展。其中,东海街连续十二年开展 “军民鱼水情、民族一家亲,四方共建、八方协同”特色品牌活动,使其成为街道社区党建、区域共治、统战融合的重要发展模式,形成了“双拥双促进、共建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河西区14个街道、14支部队和学校、军休所结成对子,军地四方充分挖掘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项目,不断奏响军民融合、民族团结的主旋律。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