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东区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向群众汇报”品牌
来源: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23 14:15

一是“向群众问需”到“向群众汇报”的提升。落实“四个走遍”全覆盖,扎实开展“双进双认·筑梦直沽”实践活动,区级领导带头向群众汇报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深入分管领域、联系点街道32次,处级干部深入基层向群众汇报1526次,全区累计向群众问需2800次,解决实际问题2500件。

二是“向群众汇报”到“请群众检阅”的提升。将“公众评判”情况纳入基层日常调研,进一步完善群众评价机制。推动群众监督向基层延伸、向网络延伸,扩大群众监督覆盖面。创新实施“五门行动”工作法和“五代”服务模式等13个为民服务特色品牌。

三是“汇报日常工作”到“日常汇报工作”的提升。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向群众汇报”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区级层面“每月汇报”工作机制,以长效机制固化工作创新举措。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带领下沉干部、报到党员、社区党员、热心群众共同提升自我服务能力,形成“守望相助”社区新风尚。今年以来,全区累计为群众办实事5万余次,探索形成了新时代群众工作全周期治理的河东路径。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