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西区持续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来源:河西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3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见效,全面夯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督促各类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河西区各街道、社区持续加大检查力度,时刻绷牢食品安全之弦,积极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有效推动包保督导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及处置能力。

一、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

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拉网式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严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全面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销售、加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督促指导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要求。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结合第二季包保督导、制止餐饮浪费等工作,河西区各街道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强化问题整改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同时,要求各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要加大检查频次,加强宣传力度,将反食品浪费与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同频同步开展,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三、加强包保监督,狠抓工作落实

包保干部持续对辖区内餐饮、食品经营单位等开展包保督导检查,从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四个方面入手,查看经营主体经营资质、人员配置、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等内容,加强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教育。同时,重点对经营场所食品卫生环境、后厨卫生情况进行排查,如:防蝇防鼠设施、隔墙离地储存食品、与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等,发现不合格的地方立即要求整改。

下一步,河西区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风险管理,加强能力建设,聚焦民生保障等关键问题,不断细化责任和举措,推动监管责任落实,督促企业以更细的措施、更实的工作,扎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